研究:每星期吃4次辣椒可護心 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減半

發佈: 2020.06.24
文: 陳菱櫻

世界上有兩類人,一是不吃辣的人,另一類是吃辣的人。最近有意大利研究指出吃辣椒有助降低死亡率,大大減低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一起看看!
 

2019年12月刊登於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期刊的意大利研究,追蹤了超過22,000名參加者長達8年,當中有超過1,200人死亡。

結果顯示每星期吃4次以上辣椒的人,比不吃辣椒或很少吃辣椒的人,總死亡率減少23%,並可降低39%死於心臟病的機會,而死於中風的機會則降低53%。

【心臟病】研究:每星期吃4次辣椒可護心 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減半

 

那是否代表吃多點辣椒便可以減低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機會?

意大利人多數奉行地中海飲食,當中菜餚常用到辣椒。研究人員、流行病學家Marialaura Bonaccio指出,不論本身是奉行地中海飲食,或其他飲食習慣,總體來說,吃辣椒都有預防疾病的作用。但亦有營養師Duane Mellor表示吃辣對健康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按下圖了解!

 

 

吃辣的3大好處

有人會透過吃辣椒來減肥,是否有效?辣椒有什麼功效和營養?按下圖了解!

 

關於吃辣的4大疑問

什麼是辣?為何有些人特別能吃辣?辣可以培養嗎?死神辣椒到底有多辣?按下圖了解!

 

資料來源:sciencedirectcn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