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拉麵發出聲音原來更好味!日本節目教你吸啜拉麵吃法

發佈: 2020.08.20
文: 李欣怡

壽司、拉麵、和牛...你最愛的日本菜是哪一種?每次去日本旅行都一定要搵間拉麵店一嚐地道滋味,成日聽人講在日本食拉麵一定要發出聲音,食到「𠽌𠽌聲」代表好味,是對拉麵師傅的一種尊重。雖然不知道吃拉麵發出聲音是否真的有禮貌,不過就有專家指啜拉麵原來會令拉麵更好味,究竟又係點解?

經常聽到人說在日本食拉麵要發出聲音才代表好味,是對拉麵師傅的一種尊重。不過就曾有日媒進行過訪問,發現不少日本年輕一代認為,故意發出「𠽌𠽌聲」令人厭煩。

雖然大家吃拉麵都有不同方式,但原來食到「𠽌𠽌聲」是真的會令拉麵更好味,這種吃有其科是有科學根據的!

日本電視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曾請來牙醫解釋食拉麵為何要用吸啜的方法,節目中指出原來啜拉麵會更好吃與空氣有關,這種吃法才可以吃到拉麵的香味,而不吸啜拉麵就會損失4倍的風味。

【日本飲食文化】吃拉麵發出聲音原來更好味!日本節目教你吸啜拉麵吃法

平時在拉麵店都會聞到拉麵香氣,不過原來香味是來自廚房,而不是檯上的拉麵。專家指煮好的拉麵被頂層油覆蓋著,香味不能滲透出來,單用鼻是很難聞到香味。即使夾起拉麵,麵條仍然會被油覆蓋,不能聞到湯的香氣。

而吸啜麵條時會吸入空氣,連同湯的香氣成分一起送入口中,令我們鼻腔都可以感受到湯的香味。不吸啜拉麵就會吸到較少空氣,不能將湯的香味帶到嗅覺系統。

節目更教觀眾如何可以吸啜拉麵,大家下次食拉麵時都可以試下!

資料及圖片來源:MBS《林先生が驚く 初耳学!》

【日本飲食文化】吃拉麵發出聲音原來更好味!日本節目教你吸啜拉麵吃法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