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食物有關的實用英語:15個蛋英文諺語Idioms 叫人走開點講?Bad egg咩意思?

發佈: 2021.03.31
文: 李欣怡

提到復活節,相信不少人都會想起復活蛋。外國復活節有復活節彩蛋尋寶活動(Easter Egg Hunt),今次就和大家在文字裡尋蛋,繼續學習實用英語,一次看懂15個有關蛋的英文諺語/俚語!

大家都知道復活蛋英文是Easter Eggs,不過原來外國除了不同顏色的Easter Eggs外,還有很多種類的復活蛋,按下圖看世界各地的復活蛋:

一齊看看15個與蛋有關的實用英語,bad egg真的是壞蛋的意思?

 

1. a bad egg

Bad egg直接翻譯成壞蛋?其實bad egg和壞蛋意思差不多,通常是指不可信任的人。相反地good egg就用來形容好人或友善的人,不過bad egg及good egg兩詞都是比較老派的用法。

 

2. to egg someone on

Egg on與蛋沒有甚麼關係,意思是鼓勵/慫恿人做某件事情,而這件事通常都是不明智/愚蠢的行為

 

3. to have egg on one's face

雞蛋打在臉上當然會覺得丟臉,have/left with egg one your face就是用來形容做了某些事令自己出醜的尷尬情況。

 

4. to put all one's eggs in one basket

To 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將所有雞蛋都放在同一籃子,萬一籃子掉了,就會全部雞蛋都破掉,延伸成孤注一擲的意思。

 

5. to walk on eggshells

以往電視籌款都會見到藝人表演踩雞蛋,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walk on eggs/eggshells就延伸字面意思,代表行動小心謹慎/戰戰兢兢,以免做錯事或得罪別人。

 

6. a chicken and egg situation

雞先定蛋先?Which came first: the chicken or the egg?這句說話相信大家都聽過,a chicken and egg situation就延伸自這句說話,形容因果難定的情形

 

7. to kill the goose that lays the golden egg

出自伊索寓言「下金蛋的鵝」,講述農夫有天撿到一隻鵝,鵝每天都會生一隻金蛋,貪心的農夫為了一次擁有全部金蛋,就殺了鵝。結果鵝死了,連金蛋也沒有了。To kill the goose that lays the golden egg(或可縮寫為kill the golden goose)就延伸成破壞了帶來利益的東西,就和中文成語「殺雞取卵」意思相近。

 

8. can't boil an egg

平時我們會取笑那些不會煮食的人「只會煮公仔麵」,英文亦有差不多的說法。Can't boil an egg連烚蛋都不會,相信這個人完全不會煮食

 

9. one egg short of a dozen

一打雞蛋少了一隻便不完整,one egg short of a dozen就是指腦袋少了點甚麼,用來形容人蠢或瘋癲

 

10. a wild goose never laid a tame egg

野生的鵝又怎能生一隻溫馴的蛋?A wild goose never laid a tame egg就用來形容有些行為/事是天生或早已註定

 

11. egg in one's beer

啤酒裡加雞蛋聽起來十分奇怪,但在英文裡卻有得寸進尺的意思,通常會以"What do you want, egg in your beer?"來諷刺那些貪得無嫌的人,反問他們還想怎樣?

 

12. Go fry an egg!

「去煎蛋啦你!」不是真的叫人去煎一隻蛋,Go fry an egg在俗語中有別煩我/走開的意思。以後除了go away,還可以叫人去fry an egg!

 

13. to lay an egg

To lay an egg除了照字面解作生一隻蛋外,還可用來比喻一件事情失敗了或某人表現很差,通常是形容表演徹底失敗。

 

14. you can't make an omelet without breaking some eggs

想製作奄列,當然要先打一隻雞蛋。You can't make an omelet without breaking some eggs就是說想成就某件事,就會造成一些負面影響,有得必有失

 

15. the same fire that melts the butter hardens eggs

火能融化牛油,亦可以煮熟雞蛋,the same fire that melts the butter hardens eggs就用來指同一件事對不同人的影響也不一樣

 

【復活蛋英文】與食物有關的實用英語:15個蛋英文諺語Idioms 叫人走開點講?Bad egg咩意思?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