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經常打機三餐在便利店解決結果發現內褲有螞蟻 證實患上糖尿病兼腎功能退化

發佈: 2021.07.08
文: 陳菱櫻

最近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有醫生分享一真實個案,年輕30多歲的男士每天在便利店解決三餐,結果患上糖尿病,更導致腎功能退化!

家醫科醫生黃彗倫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個個案,30多歲年輕上班族,很年輕時就得到糖尿病,當看到自己的內褲中看到螞蟻,然後找醫生檢查,証實患上糖尿病。

他的糖尿病一開始不太嚴重,卻發現腎功能退化。一般在初期糖尿病,腎絲球過濾率會很好,但他的腎絲球功能就比較差。於是做檢查,但膽固醇沒有超標,也沒有尿酸高、高血壓的問題。為什麼會這樣?醫生又有什麼建議?按下圖了解!

 

每天攝取鈉含量上限

世衞建議每日攝取少於2000毫克的鈉,即略少於一平茶匙鹽的份量,約5克鹽。

 

每天攝取糖含量上限

世衞建議以每日攝取2000千卡能量的人為例,每日游離糖的攝取量應少於50克,即約10粒方糖。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cfscfs2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