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接種這款新冠疫苗增25%心臟病風險 醫生教你6招保護心血管

發佈: 2021.12.04
文: 陳菱櫻

最近有一項美國研究顯示mRNA新冠疫苗會增加心臟病風險,心臟科專家亦指出類似研究結果曾被阻止發佈,因學者擔心會失去研究經費。

美國國際心肺研究所(The International Heart and Lung Institute)心臟病專家Steven Gundry於《循環》(Circulation)期刊發佈一項有關疫苗與心臟病的研究,研究亦在美國心臟協會 (AHA)中發表,結果顯示病人接種mRNA技術的新冠病毒疫苗後,心臟病風險由11%大幅增至25%。

Dr Aseem Malhotra指出英國亦得出類似的研究結果,但怕會失去來自藥廠的研究經費而決定不發佈,Dr Aseem Malhotra指出希望可以對此作出深入調查。

按下圖了解研究所指的疫苗以及專家的看法!

 

保護心血管飲食

心臟科專科醫生、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陳藝賢醫生指出,要預防各種心血管疾病,減少血管年齡,飲食上可以跟從「三低一高零反式」的口號,注意各種營養的攝取量,吃對相應的食物!

  • 三低:低鹽、低糖、低脂
  • 一高:高纖維,多吃蔬果
  • 零反式:避免攝取反式脂肪

按下圖了解6招保護血管飲食法!

資料來源:ahajournalstwitter@GB News

美研:接種這款新冠疫苗增25%心臟病風險 醫生教你6招保護心血管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