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美食|東京拉麵名店「丸目背脂煮干」登陸旺角!濃厚豬油湯底/背脂煮干拉麵/沾麵/炙燒醬油豚腩叉燒

發佈: 2022.06.19
文: 何靖雯

【旺角拉麵】來自東京的拉麵店「丸め背脂煮干」今年年頭開設香港店,選址旺角作為首間海外分店!新店的招牌「背脂煮干拉麵」,在日本店曾創下日賣1500碗紀錄,特別用上豬背油脂熬製湯底,在香港比較少見。拉麵很重油香而且入口濃厚,各位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切勿錯過!

旺角拉麵店「丸め背脂煮干」來自東京東久留米市,主打香港少有的燕三条系拉麵,湯頭上會覆蓋著濃厚的豬背脂油,以保持著拉麵溫度。麵條則選用人手揉捏的粗身極太麵,由日產小麥製成,口感彈牙有嚼勁,彎彎能掛湯。湯底加入帶有甜味的洋蔥方粒,中和煮干的甘味,並添加爽脆口感。

這次香港店帶來丸め經典的特製背脂煮干拉麵($88),此麵在日本店創下日賣1500碗的紀錄!雪花背脂湯底用上以大量特選豚骨、豬背脂、沙丁魚乾熬出的「煮干」和指定日本醬油,經3天熬製而成,每一口都富有濃滑脂香和隱隱的甘香魚鮮。

隨麵的2件日式叉燒亦花足心思,薄身的是鹽味慢煮豚肩叉燒,肉質軟綿;厚身的是炙燒醬油豚腩叉燒,帶爽勁和濃厚醬汁,令整碗拉麵更豐富。與日本店一樣,客人可按照自己喜好選擇「背脂增量」!除了標準份量外,另可選「脂增し(2倍)」+$5/「鬼脂(3倍)」+$10/「脂地獄(4倍)」+$15,令湯底更加豐腴!

餐廳另有特製背脂煮干沾麵($98),每天限量發售。沾麵製法大致相同,不過湯底會更為濃郁,並加入柚子平衡油膩感,滿足客人不同食法選擇。小食方面,可以試試口福餃子($24)南蠻炸雞($24)生啤飲品($38/380mL;$58/700mL)

3月份新加入的海老辛醬背脂煮干拉麵($98),用上日本蝦頭和海老辛醬熬炒湯頭,香辣蝦味濃郁,同樣配上豚肉和溏心蛋;同時亦有沾麵版本($108)!

Menu:

丸目背脂煮干(香港店)

地址:旺角通菜街74號地下

電話:2332 29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 - 16:00 & 17:30 - 23:00 | 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 12:00 - 17:00 & 17:30 - 23:00

網址:https://www.niboshi-marume.co.jp/

圖片來源:IG@丸目背脂煮干、官網
授權轉載:IG@kaikaixkyotofoodies.hpfoodbae_hk


<同場加映: 自製Mascarpone馬斯卡彭芝士食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