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進食過多這種營養素會增加胰臟癌風險! 大廚推薦簡易防癌菜式(內附食譜)

發佈: 2022.06.11
文: 黃雪晴

胰臟癌是本港第六大癌症殺手,要有效預防胰臟癌,就要好好注意平日的飲食,攝取不同的營養素。但原來進食過多某種營養素,就會增加患上胰臟癌的風險。早前台灣健康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大廚教授大家如何製作簡易的料理,可以幫助預防胰臟癌,一齊看看怎樣做啦~

睇埋荃灣超足料糯米糍:

研究於2022年5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中發表,研究人員用老鼠進行實驗,發現長期採用高脂肪的飲食習慣,會令胰腺和導管中的細胞核受體可以被高脂肪飲食刺激活化,促進胰臟中的癌細胞生長。

早前也有不少研究指出高脂肪飲食與胰臟癌的關係,於2018年在《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Gastrointestinal and Liver Physiology》發表的研究顯示,高脂肪飲食會透過刺激膽囊收縮素受體,引致胰腺癌生長並促進腫瘤微環境纖維化。而在2021年於《The Journal of Surgical Research》發表的研究也顯示,高脂肪的飲食會導致侵襲性胰腺癌表型。

最新研究:進食過多這種營養素會增加胰臟癌風險! 大廚推薦簡易防癌菜式(內附食譜)

要預防胰臟癌,就要從飲食入手,早前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大廚示範如何自製含豐富葉酸和維他命B6的菜式,可以促進DNA的修復,使身體癌症病變的機率降低。

(點擊下圖看食譜)

資料來源:Nature Communications智友站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Gastrointestinal and Liver PhysiologyThe Journal of Surgical ResearchTVBS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