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中菜館「卅二公館」

發佈: 2014.04.10
文:

「卅二公館」可說是現代香港的縮影,其背後的美食哲學源於中國歷史悠久、代代相傳由農場至餐桌之廚藝特色,滙聚來自地大物博的中國,以至世界各地最優質之食材及特有風味,並以住家烹調的方式呈現美食最質樸及真實的一面。

餐廳專誠為賓客帶來足以呈現現代香港面貌的用餐體驗,同時不忘展示傳統文化最美好的一面。「卅二公館」的基因中包含「現代」,源自餐廳對選取食材的重視,例如堅持使用頂級西班牙黑毛豬炮製叉燒;「進取」,則源於紐約型格工業色彩與香港地方文化雙結合的室內設計所帶來的獨特視覺刺激。餐廳為賓客提供無以尚之的貼心服務,包括引入一系列頂級佳釀,像法國白馬酒莊(Chateau Cheval Blanc)由1961年開始所有重點年份的佳釀。不難想像,面積達7,500平方呎,可同時容納170位賓客的用餐環境,即將無時無刻充斥著熱情無限的獨特氣氛。

「卅二公館」供應的美食包羅極具地方色彩的廣東菜、四川菜以及京菜。餐廳亦專誠為供應的兩款招牌烤鴨,包括傳統「粵式烤鴨」(每天供應),以及「北京片皮鴨」(需24小時前預訂),設有特別訂造之烤鴨爐及特色風乾儲存櫃。

馮師傅一直堅持只有用上最優質的食材,才能於菜式中充份展現食物的真味。他表示:「在『卅二公館』我會以傳統粵菜的烹調方法為基礎,配合少許創意,但關鍵是,我們只會用上搜羅自世界各地最新鮮的食材。」

餐廳的雞尾酒單獨特創新,既能提升不同菜式的味道,亦為賓客的味蕾帶來前所未有的刺激。調酒師花盡心思,嘗試以各種中式材料,像桂花蜜、香片、薑、綠茶粉、四川辣椒、桔、紫蘇、梅、五香粉及杞子等,調製特色雞尾酒。

除雞尾酒外,餐廳也不會忽略賓客對其他酒類的需求。餐酒供應極之廣泛,既有來自舊世界的頂級佳釀,像Château Latour 1989,亦不乏新世界的優質選擇,如來自加州那帕谷的Screaming Eagle。餐廳亦有來自不同產區的日本清酒。

餐廳的室內設計由著名建築師Joyce Wang及Maximal Concepts合力打造。出生於香港的Joyce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建築作品為美國洛杉磯著名羅斯福酒店特別設計的Cabana Rooms。這位以香港作基地的女建築師更於剛過去的二月,獲美國《Hospitality Design Magazine》選為「Wave of the Future 2014」,此獎項的得獎者全屬年輕有為,對建築設計極具前瞻視野,並獲國際認可的建築師。「卅二公館」的設計特色,猶合紐約特有的型格工業味道,與及中國古典色彩濃厚的元素,呈現「中西融合」之風格,以及令人眼前一亮的和諧。

「卅二公館」面積達7,500平方呎,可同時容納170位賓客,並設有五間私人貴賓室。餐廳營業時間為周一至周日。

卅二公館 Mott 32
地址: 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另一入口設於中環皇后大道中)
電話: 2885 8688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