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讀4款CNN香港美食

發佈: 2010.08.12
文:

缽仔糕 坤記

入選 CNN 理由:「白糖或黃糖製作出招牌口味……連行政長官曾蔭權都曾特地到訪一嘗其滋味。」

傅生自言缽仔糕並不算香港土炮,其實是源自珠三角一帶,後來被國內的新移民帶來香港。傅生父親於 60 年代在北河街開缽仔糕走鬼檔,因傅老先生用上粘米粉自己磨粉製糕,故能做到糕身滑溜煙韌,還不吝嗇的加入大量天津的紅豆增加口感,故當時大受街坊歡迎。在賺到第一桶金之後,便決定搬入舖了。近年店舖名字更經常出現在旅遊雜誌中,採訪當天便見到幾個外籍背囊友來買缽仔糕,更大讚:「 Delicious!」

坤記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 115-117 號北河商場地下 10 號舖
電話:2360 0328

魚蛋 通達食店

入選 CNN 理由:「咖喱魚蛋彈牙夠味。」

植根旺角 14 年的通達食店,其咖喱魚蛋就紅足 14 年。全因這裏有個獨家的咖喱汁醬 ── 以咖喱、四川指天椒及大量香料煮成,汁醬香辣之餘,又富淡淡的咖喱香。就靠這個咖喱汁,令通達每天售出最少 150 斤魚蛋,且有來自新加坡及台灣的遊客更買走爽滑彈牙的魚蛋及咖喱汁,實行回國自製港式的咖喱魚蛋。當然,把魚蛋當成街頭小食的人還是佔大多數,王晶、蔡小芬就是捧場者。

通達食店
地址:旺角花園街 172 號地下
電話:2332 8376

臭豆腐 美味食店

入選 CNN 理由:「它的臭味,令你無法抵擋。」

太子美味食店的名字,曾上過港聞版,皆因它的「臭」,就曾被環保署查辦好幾次了。「臭名遠播」後,蔡瀾摸上門嘗過其臭豆腐後,便在專欄內大讚,於是吸引一眾臭豆腐迷來潮拜,就連陳豪、吳卓羲、黃宗澤都放棄靚仔形象,來到太子與「臭」為伴。這裏的臭豆腐賣相跟一般的差不多,老闆毛生話每間店都會有秘方,他會把豆腐用浸豆腐的水以及秘製材料發酵最少 1 天,臭味自然誕生。這還不只,吃前記得配上毛生自行調配的豆瓣醬及甜醬,味道才稱得上完美。

美味食店
地址:太子水渠道 30-32 號 A 美星樓地下 10 號舖
電話:2142 7468

西多士 蘭芳園

入選 CNN 理由:「將美味及口感以最簡單的方式呈現……宛如人間極品。」

以奶茶聞名的蘭芳園,原來西多士也絕不失禮,就以中環店而言,一日便最少售 100 件。歸根究底,或多或少跟店子的西多士與別不同有關。「我們賣的是咖吔西多士,除了把咖吔塗在兩片麵包中間外,還灑上椰子碎,令味道更香。」店子負責人林生說。咖吔醬也是獨家秘方,便是在現成的咖吔醬內,混入鴨蛋、雞蛋、椰漿及砂糖等等,故味道更清香。當然,入選的理由還因為堅持。「西多士必定是即叫即做,用煎 pan 來炸,更絕不用『萬年油』,故味道幾十年來都沒有走樣,更愈做愈好。」

蘭芳園
地址:中環結志街 6 號
電話:2850 8683

(原文摘自《香港經濟日報》文:楊樂天、圖:林良明)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