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趣! 餐廳天台發現日本屋台

發佈: 2017.03.27
文: amy

要來這間叫「星野屋台」吃東西,過程既奇情又神秘,事關這店開在荔枝角高級中菜館大公館的天台,要來必須先進入中菜館再拾級而上,這店與大公館其實由同一位老闆 Eric 所開,天台本來只作包場用途,不過 Eric 本身對日本九州的屋台 (像港式大排檔) 文化情有獨鍾,又見香港少見以日式屋台形式的食肆,索性將這地方大改造:裝置木系桌椅、紅白燈籠、透明膠簾……汽水膠箱率性地放在地上,又大播八九十年代日本流行曲,甚有置身日本街頭的氣氛。
特別請來曾於本地高級日本餐廳田舍家掌廚、有廿年做日本菜經驗的日籍大廚下地町敦坐鎮,有大廚加持,食材配搭和用料也比一般日本屋台的精緻和講究,像日本屋台必備的關東煮蘿蔔,就配上時令的日本海膽吃;看似簡單的一道日本温室番茄,就用加入煙肉煮過的關東煮汁浸並配上黑魚籽,清酸鮮活,非常開胃;至於大廚特別擅長的燒物當然是焦點所在,在戶外的「小廚房」用備長炭燒製,M7 和牛用壽喜燒的調味再配水菜金菇、黑豚腩又捲入明太子,配搭有驚喜,火候拿掐準繩,入鄉隨俗配杯屋台地道 Odenwari (關東煮汁配燒酌飲品),特別有風味。
幾杯酒幾道小食落肚,是時候來點飽肚的,推介你試酒煮蜆肉釜飯,將千葉縣的蜆肉及京都水煮菜放在青天霹靂米上,再用清酒、鏗魚、木魚及昆布湯煮,飯粒熱辣辣又索滿鮮味,食完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日式屋台位於天台,配上燈籠、汽水膠箱、透明膠簾等,入夜後超好氣氛!

爆趣! 餐廳天台發現日本屋台

爆趣! 餐廳天台發現日本屋台

明太子大葉黑豚腩卷 $32 
將黑豚腩包著明太子及紫蘇葉燒,明太子的鹹香與黑豚的肉香搭調得來很惹味。

(後) 和牛壽喜燒串 $82 
將 M7 和牛片一片包著水菜及金菇、一片則包著丁字麵麩燒,和牛燒至微焦富油香,非常好吃。

酒煮蜆肉釜飯 $128 
將來自千葉縣的蜆肉、日本青天霹靂米及京都水煮菜加入清酒、鏗魚湯、木魚花高湯等先加蓋煮 15 分鐘再熄火焗 20 分鐘,米飯飽滿又索滿鮮香。

爆趣! 餐廳天台發現日本屋台

海膽伴九州白蘿蔔 $68 
將日本九州白蘿蔔用關東煮汁煮至腍甜入味,奉客時再在上面加上時令的日本海膽吃,非常鮮甜。

爆趣! 餐廳天台發現日本屋台

京都山竽蓉拌日本生雞蛋黃 $28 
山芋蓉打成泥加入關東煮湯汁、日本生雞蛋黃及海藻粉,食時攪勻夾起吃,口感順滑,直落喉頭。

Odenwari $148/ 300ml 
以燒酌與關東煮汁調成,是當地屋台地道的飲法,入口帶甜。

爆趣! 餐廳天台發現日本屋台

來自沖繩的日籍大廚下地町敦,曾在本地的高級日本餐廳田舍家任副總廚。

爆趣! 餐廳天台發現日本屋台

星野屋台日本料理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 8 號 D2 Place One 10 樓 A 舖
電話:2743 8055 
營業時間:12nn-3pm,6pm-10pm 
平均消費:$400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荔枝角站 D2 出口 
泊車:億京廣場 $13/hr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