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Office打邊爐!實測5種打邊爐隱藏食法?!網紅秘製醬料/自製蜂巢豆腐

發佈: 2024.03.20

打邊爐「烚吓、烚吓」相信是香港人冬日必備節目,這次為大家推介5種打邊爐隱藏食法,包括秘製蘸料、蜂巢豆腐食譜、肥牛嫩滑要素、鴨血入味關鍵、下麵最佳時機,皆為識食之人才知道的火鍋美味秘訣!

睇下小編點樣喺Office打邊爐:

想必大家打邊爐都遇過這些情況,「質素再好的肥牛煮完也乾柴」、「豬紅鴨血老是不入味」、「豆腐一落就散」等,這次公開5種打邊爐隱藏食法,有些更是網紅食譜,讓大家的邊爐體驗瞬間Level Up!

打邊爐隱藏食法一:原湯碟

加入蒜蓉、芫荽、新鮮辣椒和乾辣椒碎,火鍋湯底煮沸後把湯淋上香料湯底的熱力便能激發出香料的味道。大家也可以拌著香料吃,香味加倍呢~

 

打邊爐隱藏食法二:鴨血煮至少15分鐘

豬紅、鴨血好吃不好吃,取決於是否入味,而要入味必需要長時間熬煮,所以小編建議大家打邊爐的前期就全下豬紅、鴨血,烹煮至少15分鐘,怕煮太久影響口感就可以熄火泡著,讓它吸飽湯汁就最好吃了。

 

打邊爐隱藏食法三:肥牛充份解凍

肥牛嫩滑與否除了視乎自身品質,有沒有充分解凍同樣重要。未解凍的牛肉加入熱湯之中會令溫度變化太快,導致血水大量流失,肉質就會乾柴,此外亦需在湯底沸騰的時候燙肉熟度也更好掌握。

 

打邊爐隱藏食法四:自製爆汁蜂巢豆腐

豆腐除了直接吃,還可以製成凍豆腐,放進冰格冷凍一晚,豆腐裏面的水份會凝結成冰,撐大原有的小孔、縫隙,取出後解凍,豆腐便會留下了許多的小洞,這些孔洞都能灌滿湯汁,超級好食!

 

打邊爐隱藏食法五:下麵最佳時機

邊爐吃到最後,湯底全是食材的精華,這個時候最適合下粉麵、烏冬,每根麵條都能裹滿精華,相信是最佳的「收尾」~

各位火鍋控不妨跟著上述美味秘訣打邊爐,為這個寒冬加一點暖意。

 

這次用上「台北‧寬巷子」的烚烚巷子鍋外賣套裝($178),備有一公升自選的火鍋湯底及湯料、小火鍋、火鍋爐支架、香料配料及食物夾等火鍋用品。小編試了巷子麻辣鍋剝皮椒蛤蜊雞鍋,麻辣鍋附的鴨血嫩滑入味,雞鍋亦滿滿骨膠原~

*按細圖查看訂購方法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