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旗艦店

發佈: 2010.07.02
文:

二星米芝蓮餐廳

桃花源小廚創辦人兼廚藝總監黎有甜,師承於廣東著名飲食家江太史最後一任家廚李才,入廚超過 40 年。桃花源香港及澳門店分別在《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09》被評為一星及二星餐廳);常滿的桃花源小廚舊址那 30 個座位,實在難再容得下更多慕名而來的食客。

終於於文咸東街開設旗艦店,佔地 6,000 呎,兩層之餘兼可容納約 130 個座位。新店換上中國風裝潢,見於上下樓層間牆壁上的「桃花源」凸字創意書法、飾櫃內的大戲戲服,倍感詩情畫意。上層特別把外牆改裝為一列落地玻璃窗,窗外的露台設計成小橋流水浮萍,如此景觀,市區難得一見。

新增燒味點心

作為掌舵人的黎先生,一向擔當出品把關,嚴格選購優質食材之外,他亦不吝嗇將自己所學的一套傳統廚藝傾囊相授。現在廚房都是舊班底,並請來與他學同一路「手門」、同樣資深的黃文師傅任酒家新任行政總廚,繼續炮製沒兩樣的蒸原隻鮮蟹鉗、玻璃明蝦球、秋冬時令的太史五蛇羹等等的名菜。

新店更新增了燒味及點心兩部門,午市便可以飲茶歎傳統點心,全日供應燒味之餘,還有冷盤小菜,飯後的甜品更豐富,選擇更多元化。誠如黎先生的兒子、行政總監 Maurice 所言:「小菜、點心、燒味加起,才是一間正式的粵菜酒家。」

桃花源小廚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 84-90 號地下 A 店及 1 樓全層
電話:2543 5919

(原文摘自《香港經濟日報》文:陸悅、圖:黃建輝)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