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重慶大廈隱世非洲Fushion菜 非洲雞煲/軟殼蟹非洲炒飯/菠蘿燉蛋

發佈: 2024.01.25
文: 劉曉晴

很多人一聽到尖沙咀的「重慶大廈」就認為它是一個骯髒和混亂的地方,但其實裡面隱藏了很多異國美食。Paul'S Kitchen就是其中一間的隱世美食,它由非洲籍老公Paul和其香港太太Selina合力打理,主打非洲fushion菜。不但提供的菜式特別,而且店舖的設計都非常有氣氛。

重慶大廈大部份位置都比較陰暗,但一來到Paul'S Kitchen,感覺就好像去了另外一個空間。餐廳的裝飾設計簡潔乾淨,連每份餐碟都特別採用不同圖案,可見其別出心裁,整體環境有氣氛之餘都非常有格調。

餐廳最有名的的菜式就是非洲王辣雞煲辣雞煲用了由非洲的奶奶自家製的獨家辣醬,再配上非洲手採辣椒,每件雞肉都沾上香濃辛辣的醬汁,非常入味。而且客人可自選辣度,除了大中小辣,很多客人都會來挑戰最辣的「非洲辣」,非洲辣的雞煲辣度強勁,但不會搶走其他香料和雞肉本身的味道,同樣惹味。教大家一個特別的吃法,大家可以叫一份蒜香薄餅,外皮香脆但內裡軟熟的薄餅能夠吸收醬汁,所以用薄餅沾上雞煲醬汁,再包上雞肉一起吃,吃下去滿足又惹味。

另一招牌菜式加納羊腩金錢肚堅果濃湯食材豐富,有羊腩和金錢肚之外,更特別用了黃椒和紅蘿蔔的甜味煮走羊和牛的羶味。而且加了堅果,令湯更加濃稠。但湯的味道意外地清新,每一口都感受到每種食材淡淡的香味。

新出品的老闆家鄉烤魚是店主參考非洲人炆魚的做法。先將鯽魚略炸,再包上一層非洲香料烤焗,魚肉焗得剛剛好,而且很入味,加上先炸後焗的做法令魚皮帶點焦香。

軟殼蟹非洲香炒飯參考意大利Risotto的煮法,將非洲香料煮成一個醬汁,再用醬汁煮飯,所以每顆飯的顏色平均,而且吸收了醬汁的精華。而配菜選用大隻又厚身的軟殼蟹,炸完的軟殼蟹外脆內軟,配上濃郁的飯粒,味道很豐富。

菠蘿焦糖燉蛋外表非常吸引,用來打卡一流!表面的焦糖香脆,裡面的燉蛋意想不到地加上菠蘿肉烤焗,味道,有助解膩。

非洲加納特飲用薑、洛神花和非洲調配的特飲。入口時酸酸甜甜,之後強烈的薑辣味會口中慢慢迴盪,但不會嗆喉,反而有種暖胃的感覺,令人一試難忘。

加納朱古力看似平平無奇,但其實是用了100%純天然非洲加納可可粉沖製,朱古力味香醇,帶有少許果仁香,甜度輕微,每一口都好像在吃朱古力塊般濃郁。

無論在視覺或者味覺上,餐廳都為客人帶來驚喜。而且菜式特別混合了非洲及其他國家的食物元素,味道對於從未吃過非洲菜的人都容易接受,值得推荐給身邊想品嚐新口味的朋友!

Paul'S Kitchen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1樓21號舖 

電話:3956 2178 / 9848-9418 (WhatsApp)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22:00

網上預約:Paul'S Kitchen網上訂位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