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帝逸酒店推出全新師房宴 川汁牛肋肉/避風塘富貴蝦/松葉蟹肉海鮮黃湯羹

發佈: 2024.03.01
文: 王子晴

沙田帝逸酒店逸軒由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間推出全新「逸軒師房宴—粵味玲瓏」,以粵菜作基調,糅合川菜、潮州菜及泰菜精髓打造成師房宴,可以品嚐包括川汁美國牛肋肉、酸辣帶子海鮮燴冬粉、醬油鮮鮑魚、避風塘富貴蝦及煎大蝦冬蔭汁撈手打稻庭麵等,另設午市最平$380起,鍾意食粵菜的話記得約埋家人朋友一齊食喇~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帝逸酒店逸軒推出一系列全新「逸軒師房宴—粵味玲瓏」,以八面玲瓏的粵菜作基調,糅合川菜、潮州菜及泰菜精髓,嚴選上等優質食材配合創新烹調技巧,變奏出獨樹一幟的味蕾交響盛宴。

「川‧粵‧逸師房宴」

喜歡辛辣的饗客首選「川‧粵‧逸師房宴」,以招牌鬈毛豬叉燒皇配以椒香泡萵苣組合成開胃前菜。川汁美國牛肋肉以秘製川味辣汁燜煮,伴隨陣陣辛辣餘韻,令人回味。薑酥網油煎焗鱈魚將網油包裹肉厚鮮嫩的鱈魚煎焗,質感酥脆,又以薑末來提鮮減膩,別具驚喜!酸辣帶子海鮮燴冬粉用上鮮味彈滑的帶子配搭秘製酸辣汁,鋪在底層的冬粉盡吸海鮮鮮甜精華與濃惹醬汁。

「潮‧粵‧逸師房宴」

潮州菜是本地人氣菜系之一,「潮‧粵‧逸師房宴」嚴選多款海產入饌,包括黃魚、瀨尿蝦、馬友等,搭配多種潮味醬料及精湛烹調手法,炮製成多道佳餚。前菜的「逸‧拼」就有醬油鮮鮑魚普寧豆醬慢煮黃魚件避風塘富貴蝦醬油鮮鮑魚將潮菜醬醃海鮮一貫使用的蟹、螄蚶等升級成鮮鮑魚,入味又鮮嫩;潮菜烹調魚的方法非常多,最經典的莫過於半煎煮。大廚先將黃魚切件煎香,放入地道的普寧豆醬及其他調味料慢煮至剛熟入味,炮製出普寧豆醬慢煮黃魚件;富貴蝦即瀨尿蝦,簡單泡油以保留蝦肉汁與細緻質感,再放入辣椒及蒜粒爆炒成辛香的避風塘富貴蝦,惹味非常!馬友是潮汕人炮製魚菜式的首選魚款之一,由於馬友魚的油脂豐厚,用大火煎香魚皮並逼出油脂後,淋上以木薑子調香的秘製酸湯奉客,酸香四溢,大廚還特別去骨才入饌,鮮味爆燈!香煎潮式糖醋麵是潮菜經典菜之一,麵餅煎至兩面酥脆金黃,客人可因應喜好伴以砂糖及香醋享用,香、脆、酸、甜兼而有之,飽足圓滿!

「泰‧粵‧逸師房宴」

泰菜一向受港人愛戴,「泰‧粵‧逸師房宴」前菜將招牌鬈毛豬叉燒配以香茅慢煮;滿有驚喜的鮮沙薑撈北寄貝伴青提,新鮮北寄貝輕灼切片後與沙薑拌勻,伴以切片的新鮮青提子享用;濃香的牛油帶子伴上澳洲手指檸檬帶出鮮味,令人胃口大開。大廚亦特別精選多款海鮮入饌,包括新鮮龍蝦製作的木薑子海鮮湯汁煮龍蝦伴脆米,生猛龍蝦起肉切球,配上散發像薑、胡椒及檸檬等獨特氣息的木薑子秘製海鮮湯,特別加入自家製的脆米,豐富了菜式的口感與層次。煎大蝦冬蔭汁撈手打稻庭麵是菜單的亮點,大廚以自家調製的冬蔭功醬汁拌以手打稻庭麵,綴以香煎大蝦,麵條掛滿辛香酸辣的醬汁及蝦肉精華,入口煙韌滑溜,滋味沛然。

 

逸軒師房宴亦設兩款「師房午宴」,以粵菜融合台灣及京滬等元素觸目登場,包括餐廳招牌的逸軒叉燒皇松葉蟹肉海鮮黃湯羹不知年陳醋鎮江肉排台式肉燥飯海椰皇蟹肉湯餃等,連甜品每位$380起,是朋友歡聚或商務午膳的驚艷滋味之選。

「逸軒師房宴—粵味玲瓏」

地址:香港沙田源康街 1 號帝逸酒店 2 樓

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必須預約)

*須提前72小時預訂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