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得怪病日飲9公升水 檢查驚見腦內有腫瘤/醫生提醒4病徵

發佈: 2024.03.10
文: 王子晴

人每日都需要攝取足夠的水分,但長期飲水過量的話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的警示!內地就有一名16歲少年每日都要飲9公升水,而且伴隨短期記憶力變差及情緒暴躁等,到醫院檢查始發現腦內有腫瘤,幸好經治療後飲水量己大幅下降,其他問題亦己改善。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根據內媒報道,廣州一名16歲少年彬彬(化名)自2021年起的飲水量就變得非常驚人,每日最多可以飲9公升水。少年的家人擔心他的腎功能出現問題,於是帶他到醫院檢查,但檢查數值顯示一切正常,所以便沒進一步就醫。

然而,少年在一年後行為變得異常,很容易被激怒,且走路容易摔倒。直到2023年3月,少年的家人將他帶到廣東三九腦科醫院檢查,醫生發現病人每日會重覆詢問同樣的問題,加上發現其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指數明顯升高,認為是混合型生殖細胞腫瘤,最後在家屬的同意下進行了4次放射治療控制腫瘤。

少年經過治療後,其情緒開始變得穩定,而每日的飲水量也由9公升控制到3公升左右。

醫生指出,少年的腦腫瘤生長在鞍區,對下丘腦產生壓迫,從而引起一系列下丘腦綜合症,其中包括多飲多尿、記憶障礙、情緒波動、食慾異常、體重變化、體溫調節異常等。

醫生提醒,若出現多飲、多尿,伴有視力減退、內分泌紊亂等問題,就要及時就醫檢查。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