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男生吞蛇膽飲蛇酒 15年後寄生蟲爬滿骨髓險癱瘓/小心4症狀

發佈: 2024.03.13
文: 陳菱櫻

內地廣東有男子得到怪病,近年出現頭暈、噁心、行路不穩的症狀,多次求醫後亦無結論。隨後檢查發現原來脊髓神經被寄生蟲侵蝕,事緣15年前他誤信蛇膽療法,多次生吞蛇膽和飲蛇膽酒,結果受曼氏迭宮縧蟲感染。經過手術後,現時病人已康復。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男子年輕時覺得自己「體質易上火、頭部和臉部長瘡」,15年前開始生吞蛇膽和喝蛇膽酒以降火。惟多年間他出現以下4種奇怪症狀,看了多次醫生也未能成功治療。

直至到醫院求診,檢查發現脊髓出現一大團奇怪的病灶,原來脊髓受到曼氏迭宮縧蟲感染,並確診患有腦脊髓裂頭蚴病。寄生蟲時隔多年,已經與脊髓和神經黏在一起,黃敏軍醫生形容如香口膠黏在頭髮。若未能及時做手術,可導致癱瘓、大小便失禁。手術難度極高,幸好能順利完成,但體內可能仍會殘留未完全殺死的蟲體,事主及後需要做除蟲治療。

醫生表示,成蟲對人體的致病力較弱,但幼蟲可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幼蟲在身體中移動、寄生及緩慢生長,可在體內存活數十年。醫生建議4個方法,避免把寄生蟲吃進體內:

資料、圖片來源:羊城晚報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