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貓cafe爆虐畜疑雲!foodies怒數七宗罪拒合作 血染貓籠/剋扣貓糧/客扯貓尾

發佈: 2024.03.19
文: 古曦朗

貓cafe|屯門貓cafe|貓cafe是不少愛貓人士喜歡光顧的地方,但近日就有屯門貓cafe爆虐畜疑雲。網上有foodies分享了她親身經歷,指自己到屯門一間貓cafe,見到店舖環境非常擠逼,質疑cafe店根本無法照顧和保障貓貓安全,更目睹有小孩用力扯貓尾巴卻無人阻止,令人氣憤。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事件由IG foodies——girlsfoodies所揭發,她在昨日於個人平台上分享事件。該 foodies本來受涉事的屯門貓cafe邀請,到店試食宣傳,本身拍攝時間安排於18:00,但因其臨時有事故改至當日19:30。她慶幸若非時間變動,很有可能無法目睹事件,怒數該貓cafe七宗罪。

屯門貓cafe虐畜疑雲貼文+前員工爆料:

屯門貓cafe七宗罪|1.放任客人扯貓尾

foodies指,她本來時想拍攝客人與貓互動footage,但就影到有小孩用力扯貓尾、貓毛,貓貓雖不情願卻反抗不果的情景。foodies直言:「好明顯客人同店員嘅比例,餐廳嘅裝修格局,都令到店家無法保障貓嘅安全。」她指「說服唔到自己幫佢哋宣傳,決定離開」還手持影片向店家反映,但店家只一味強調對我招呼不周,無關心過貓貓安全,她直言:「感覺上佢都仲未明白究竟件事嘅問題喺邊。」

屯門貓cafe七宗罪|2.環境擠逼

foodies指,在到達貓cafe時,已感覺環境非常擠逼:「舖位細細,枱有位就攝,full house時有20幾人、12隻貓。

另外她還指店舖的等位區、門口及出餐位:「係人都入得,仲有外賣車手會出入拎貨。但舖頭竟然擺咗3隻貓喺到。見到幾次入門口嘅客人,差啲踩到啲貓⋯(貓綁咗頸帶,無咩郁動)」。

屯門貓cafe七宗罪|3.忽視衛生

在店員帶foodies穿過大廳入細房時,並無提供其他客人所穿著的鞋套,要經事主主動查詢,店員才表示要走進店內坐低後提供。事主質疑:「如果真心想保障衛生,點解唔喺等位區著好先入去?」

屯門貓cafe七宗罪|4.剋扣貓糧

在foodies發享貼文後,收到自稱屯門貓cafe前員工的私信,該前員工揭發了涉事屯門貓cafe更惡劣的虐畜行徑。前員工指店家為了令貓肯和客人主動交流,以及要客人買貓零食,日常餵食會把一個罐頭分給二十隻貓食用,每日也只有少少乾糧,前員工不忍每天也要偷偷為牠們加糧。

屯門貓cafe七宗罪|5.強迫交配、死貓不斷

前員工指自己親身目睹店家任由貓貓交配。foodies指當日去店面12隻貓場面擠迫,而前員工指,旋轉梯上還有十幾隻貓!員工原文:「依間屯門貓cafe係咁逼啲貓生」、「不停逼佢哋交配」、「啲貓生完又唔理」、「啲貓BB係咁死,一胎死剩一隻」,貓貓不但無絕育,在生B後更沒有妥善處理照顧,甚至試過一胎死剩一隻貓(一胎貓平均可生3-9隻貓)。

屯門貓cafe七宗罪|6.隨便買藥治病貓

涉事的屯門貓cafe養出病貓叫人毫不意外,前員工指貓cafe見到貓貓病並不會去看獸醫,只會買大陸藥或係自己去藥房買藥餵貓。

屯門貓cafe七宗罪|7.貓籠常見貓血,視生命如草芥

前員工指有幾隻貓要長期住籠,員工清潔貓籠時會見到有血。作為一間貓cafe,以貓為賣點,吸引愛貓人士光顧,卻又視貓貓的生命如草芥,實在令人氣憤!揭發事件的foodies指:「希望店家會多加留意情況,與其花心力揾人宣傳,不如研究點照顧貓貓安全先。」

資料授權:girlsfoodie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