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界盛事Sake Walk與置地廣塲攜手合作 日本8大知名酒造及其代表親臨香港 大師班+清酒饗宴獨家登場

發佈: 2024.04.12
文: U Food

讓一眾日本清酒迷引頸以待的清酒盛會「Sake Walk」,終於在今個4及5月隆重回歸,於中環頂級生活品味代名詞的置地廣場舉行,今次更請來八大著名清酒酒造及其代表親臨香港,舉行不同主題的品鑑大師班,以及在多間星級餐廳提供限定清酒搭配菜單,一系列獨一無二的活動為味蕾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五場清酒大師班 四間星級餐廳 打造味蕾至高享受

「Sake Walk」由捷成酒業與置地廣塲攜手合作,請到來自日本不同地區的酒造為香港的清酒愛好者打造一個非凡的清酒之旅,酒造代表會在五場清酒大師班深入分享有關清酒的文化、歷史和品牌故事,讓參加者可認識各款清酒的獨特之處,同時,搭配不同星級餐廳邊一系列的精緻美食,讓清酒細膩滋味更上一層樓。

大師班#1 七賢酒造、笹一酒造 @Ami 

第一場大師班已於稍早順利舉行,由來自擁有豐富水資源和清酒米種的山梨縣代表:七賢(Shichiken)和笹一酒造(Sasaichi Brewery)的代表主持。前者創於 1750年,一直堅守傳統工藝,以當地原料釀造一系列氣泡清酒和清酒,當中亦加入運用香檳釀造法來製作清酒;後者於1919年成立,並於2013年推出嚴選優質釀酒米麴和富士山軟水釀製而成的清酒品牌「旦」(Dan),其清新細膩而鮮味深刻的口感,深受清酒迷愛戴。

大師班#2 富士酒造 @SOMM

今天(4月12日)第二場大師班則於擅於以日本食材創造新派法式佳餚的SOMM舉行,並請來富士酒造(Fuji Brewery)社長 - 米山茂朗以季節性清酒為主題分享五款榮光富士清酒,其中兩款更屬限量版,包括全港只有 12 瓶的「榮光富士純米大吟醸 79 Au Pure Gold」,其金箔量較平常多出六倍,八反錦(Hatannishiki)(一種用於釀造優質清酒的日本酒米)精米步合達 50%;另一款則是全球限量 150 瓶的「榮光富士神酒 Soma One 純米大吟釀」,經1,297小時的大米拋光精米而成,精米步合僅1%。

SOMM精心設計了四款佐酒美點,包括以「啤酒酥炸惠比壽蠔」來搭配榮光富士 79 Au Pure Gold 純米大吟釀,其酥香鮮味可提升清酒的醇香及光滑質感;「長腳蟹肉卷」配以榮光富士純米大吟醸酒未來無濾過生原酒則更能帶出蟹肉鮮味,完美襯托出清酒的果香。

大師班#3&4 盛川、七賢、仙禽、信州名釀 @The Aubrey

「清酒交響曲:精緻品酒之旅」將於4月26及27日舉行,於亞洲50大最佳酒吧 - The Aubrey讓參加者一次過了解及品嚐盛川(Morikawa)、七賢(Shichiken)、仙禽(Senkin)和信州名釀(Shinshu Meijo)四間酒造出品的多款清酒。來自廣島縣的盛川酒造以利用優質極軟水釀製而聞名,旗下品牌白鴻(Hakuko)更是人氣之選;而仙禽(Senkin)則位於栃木縣,結合現代方式將傳統清酒發揚光大;已有150年歷史的信州名釀位於長野縣,瀧澤(Takizawa)系列採用「美山錦」(Miyamanishiki)精米及以純淨聞名的「黑曜之水」釀製而成,品質上乘。

今次從四間酒造嚴選六款清酒供參加者品嚐,當中包括「白鴻純米大吟釀 50 沙羅双樹」、「七賢絹之味純米大吟釀」及「仙禽無垢(傳統)純米吟釀」,是全方位了解及品嚐不同風格清酒的最佳機會,而The Aubrey亦準備了多款精緻伴酒小食,打造一場獨一無二的味蕾之旅。

大師班#5 尾畑酒造 @Kaen Teppanyaki

第五場大師班將在4月27日於Kaen Teppanyaki 舉行,以尾畑酒造(Obata Brewery)的招牌真野鶴(Manotsuru)為焦點,請來其社長平島健分享始創於1885年的傳統手工釀造工藝,以及酒造所在地—新潟縣佐渡島的豐富天然資源包括優質地下水及精米,如何成就極品清酒。

參加者除了可以品嚐到屢獲殊榮的「真野鶴万穂大吟釀」及「真野鶴純米大吟醸実来」等四款真野鶴清酒,Kaen Teppanyaki更會以拿手的鐵板燒方式炮製精緻的伴酒小食,加上日式吧枱庭位的地道氣氛,為清酒之旅營造更難忘時刻。

此外,Ami、SOMM 和 The Aubrey三間置地廣塲內的星級食府均會於4 - 5月推出限定清酒搭配菜單,精選酒造的珍稀清酒配上時令佳釀,盡享清酒美饌精髓,絕對不容錯過。

更多詳情:https://bit.ly/3vVNHh6

 

*Source: 捷成酒業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