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灣仔碼頭最新發表聲明!回應菲律賓驗出中國製灣仔碼頭水餃含有非洲豬瘟事件

發佈: 2020.01.27
文: 談允希

據CNN報道,菲律賓海關周六發表聲明,指一批2019年12月由中國入口到馬尼拉的灣仔碼頭水餃對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消息傳出後,不少網民也擔心香港灣仔碼頭的情況,並提出查詢,香港灣仔碼頭最新發表聲明回應,指出「灣仔碼頭於香港地區供應的產品所使用的豬肉原材料,均由外國進口供應商供應,並經過檢測檢疫合格」,Click入下圖睇完整聲明:

菲律賓海關早前扣留一批中國製灣仔碼頭水餃,經過獸醫檢疫部門(VQS)實驗室測試後,發現芹菜豬肉水餃存在ASF(非洲豬瘟)病毒,菲律賓政府已下令將這批貨櫃內的食物一拼銷毀,避免病毒傳播。根據食物安全中心,非洲豬瘟是嚴重的豬隻病毒性疾病,具高度傳染性,非洲豬瘟只會感染豬隻,死亡率可高達100%,但目前並無疫苗或治療方法。

來源:CNN philippines灣仔碼頭

【灣仔碼頭水餃】香港灣仔碼頭最新發表聲明!回應菲律賓驗出中國製灣仔碼頭水餃含有非洲豬瘟事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