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葡撻起源!葡撻源自修道院?KFC葡撻同葡萄牙無關?

發佈: 2020.12.28
文: 李欣怡

每次去KFC,除了必點炸雞外,相信不少人都會食招牌甜品葡撻。大家都知葡撻來自葡萄牙,不過KFC的葡撻其實與葡萄牙沒有關係,反而是由一個在澳門居住的英國人發明。

葡撻(Pastel de nata)源自19世紀的,最初是來自葡萄牙里斯本的貝倫區(Belém),所以亦有Pastel de Belém之稱。據悉當時的會用大量蛋白來護理修道士及修女的衣服,剩下了大量蛋黃,為免浪費就用來焗製焦糖蛋撻。到葡萄牙自由主義革命時期,大量修道院倒閉後,修女們就轉行賣葡撻。

【KFC葡撻】拆解葡撻起源!葡撻源自修道院?KFC葡撻同葡萄牙無關?

至於KFC的葡撻就與葡萄牙沒有關係,就連當地的KFC也沒有葡撻賣!

KFC的葡撻源於澳門,1979年一個英國藥劑Andrew Stow來到澳門,認識了當地澳門人Margaret後,在1989年於路環開設了自己的餅店Lord Stow's Bakery,亦是大家熟悉的安德魯餅店。

當時澳門有很多葡國人,Andrew就決定製作葡撻,但身為英國人的Andrew做出來的葡撻卻無人問津,葡國人覺得與葡萄牙的葡撻不一樣,本地人又覺得這款部甜品焦黑色十分奇怪。最後與太太Margaret努力推銷後,慢慢就多了人光顧,並命名為安德魯蛋撻。

【KFC葡撻】拆解葡撻起源!葡撻源自修道院?KFC葡撻同葡萄牙無關?

到後來Andrew與Margaret離婚後,Margaret就另起爐灶開設瑪嘉烈餅店,最後將葡撻的秘方賣給KFC,就變成了我們現在吃到的葡撻。

資料來源:Youtube@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Wall Street JournalCNN澳門安德魯餅店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