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簡單方法自我檢測動脈硬化風險! 中醫師推薦1個簡單方法改善血管健康(內附教學)

發佈: 2023.07.24
文: 黃雪晴

一般人認為動脈硬化及血管阻塞只會在老年人中出現,但其實這些疾病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所以保養血管對於任何年齡層的人士也十分重要!台灣健康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醫生及中醫師等專家講解怎樣在家自我檢測自己的血管健康,以及怎樣可以改善血管健康啦~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台灣節目《健康2.0》請來臺安心臟血管外科袁明琦醫生講解血管阻塞的自我檢測方法,袁醫生表示其實身體最需要保養的地方並不是皮膚,而是血管。一般人認為動脈硬化、血管阻塞的問題只會在老年身上中出現,但其實這個疾病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所以任何年齡層的人也需要注意保養血管。

袁醫生表示一般醫院診所等的地方會用儀器觀察頸動脈的情況,以判斷求診人士是否有動脈硬化或血管阻塞的問題。如果在家想自我檢測的話,也可以用以下的簡單方法。

(點擊下圖看方法)

醫生表示腳的血壓理應比手臂的血壓略高一點,所以如果腳血壓比手臂低,就可能有血管阻塞的問題。但如果腳血壓比手臂高很多,就代表腳部的血管可能有鈣化的情況。

中醫師廖婉絨推薦了一個簡單方法,可以改善血管健康.

(點擊下圖看教學)

資料及圖片來源:TVBS

一個簡單方法自我檢測動脈硬化風險! 中醫師推薦1個簡單方法改善血管健康(內附教學)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