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節食致病毒性腦炎 醫生:忽視飲食導致抵抗力下降

發佈: 2024.03.08
文: 王子晴

減肥是很多女性終身的事業,不少人為了減肥都會用盡不同方法。江蘇就有一名24歲女生為了保持苗條的身材所以進行節食,最後因抵抗力下降、體質變差而引致病毒性腦炎,差點斃命。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江蘇常州一名24歲女子珊珊(化名)為了擁有苗條的身材而節食,而她在開始節食後就一直出現頭痛及低燒等症狀,但她卻以為是普通感冒所以沒有在意。怎料病情突然迅速變差,呼吸更一度驟停,情況十分嚴重,最後更被確診為重症病毒性腦炎。幸好經過搶救後,病情已得到控制。

常州一院神經內科主任盛世英表示,該女生住院時出現反應淡漠,對日常事物沒有認知和抽筋等。平日的體質已經非常差,加上愛美而節食令身形變得消瘦,導致抵抗力下降而出現重症病毒性腦炎。

醫生補充,平日應多鍛鍊身體,不能因為追求漂亮的身形而忽視飲食的重要。如果感冒症狀遲遲未有改善,必須及早求醫。

資料來源:江蘇省廣播電視台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