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寵物布丁燒專門店 手畫可愛圖樣!為愛犬研發三文魚/雞肉兩款口味

發佈: 2024.02.28
文: 蘇潁琦

近年專門給寵物食用的「甜品」款式越來越多,好像是寵物蛋糕、寵物馬卡龍、寵物月餅、寵物曲奇等都越見普遍,太子有間甜品店專門製作坊間比較少見的寵物布丁燒,使用新鮮食材,無添加糖、牛油,寵物都可以安心食用,各位毛孩主人就不要錯過啦~

這家位於太子的甜品店主打布丁燒和奶凍卷,店主還特地研發了給貓狗吃的布丁燒,夠曬特別!店鋪售賣的寵物布丁燒有三文魚($52)雞肉($48)兩種口味選擇,三文魚選用挪威三文魚,蒸熟三文魚搗碎放在底部,代替焦糖的部分,雞肉口味則同樣雞肉放底,反轉倒出來吃三文魚或雞肉就會在面頭。

材料部分,給人吃的主要成分有牛奶、淡忌廉、雞蛋、麵粉、和糖製作,寵物布丁燒則不含糖、鹽等調味,牛油都會換成清淡橄欖油,奶的部分就換成澳洲寵物奶。最後店主還會親自用蒸好的紫薯容畫上可愛的毛孩圖案,每一款都獨一無二非常有心思!

原來創作背後全因店主愛犬松鼠狗店長丁丁!店主羊羊指,起初只有做給人吃的布丁燒,「因為丁丁每天陪我返工,每次做甜品蛋糕牠都會看著出爐,見牠很期待很想吃的樣子,於是就想做一款甜品,讓寵物和主人都能一起享用。」而甜品店本來主打布丁燒,於是順水推舟決定試做寵物布丁燒。

店主用了差不多三、四個月才成功研發寵物布丁燒,由於給寵物吃的布丁燒材料跟人吃的不一樣,例如布丁會凝固不到,很難扣出來吃,質感也有所不同,而且普通布丁燒一般加入糖,所以面頭會很平滑,相反寵物則不能吃糖,所以配方、比例不同都需要調整。

相比起坊間一些寵物蛋糕,寵物布丁燒的分量小一點,毛孩一餐可以吃得完,不用分幾餐吃,也比較新鮮。羊羊說做寵物布丁燒帶給她很大滿足感,毛孩一邊吃,主人就會一邊追著牠拍,吃的過程很治愈,狗狗舔脷等可愛的小舉動都會記錄下來。其他毛孩美食還有這款骨頭曲奇,有紫薯和南瓜兩款,中秋節亦有售賣限定寵物月餅,想購買記得先預定啦~

除了各款毛孩美食之外,店鋪主打多款口味布丁燒,布丁燒用總統牌忌廉、日本4.3牛奶和日本蛋製作,奶香特出,吃到很濃蛋味,上層蛋糕軟綿,布丁體非常滑溜,凍食熱食皆可,凍食布丁口感較實在,熱食甜度則更突出,布丁更嫩滑。

芋泥布丁燒($46)是人氣口味,底部有滿滿芋泥,配上鬆軟蛋糕和布丁口感豐富。

亦有推出近期大熱的開心果味布丁燒($46),選用100%意大利開心果醬,另可在布丁燒上面撒上開心果碎。

伯爵茶布丁燒($38)茶味清香,選用Twinings伯爵茶葉,甜而不膩。其他布丁燒口味還有日本上野忠焙茶($38)、若竹綠茶($38)、Valrhona朱古力($38)、檸檬芝士($42)、炭燒咖啡($38)、阿華田($38)和原味($38)等。

亦有多款口味奶凍卷,招牌口味有芋泥奶凍卷伯爵茶蜂蜜海鹽芝士奶凍卷,也有綠茶紅豆焙茶經典奶醬朱古力脆脆柚子檸檬選擇,奶凍卷可以選單件、半條或原條。另外手作曲奇和芋泥鮮奶都同樣受歡迎。

Full Moon 滿月

IG:@fullmoonfoods.hk

地址:太子界限街12A號地下2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 - 20:30

電話:61533464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