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營養|抗癌之王大蒜可降胃癌、大腸癌風險 8大功效可防中風?

發佈: 2024.03.01
文: 古曦朗

蒜頭營養|蒜頭是煮食炒菜時不可缺少的食料,大蒜是五辛之一,除了可以用來為食物提香外,同時也是許多國家用來身體保健的材料。你知道大蒜有什麼功效或營養價值不?據說蒜頭可防中風又是否屬實?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蒜」,又名大蒜、蒜頭,莖葉柔嫩時稱為青蒜,花梗稱為蒜苔,地下部由蒜瓣集合成的蒜球稱為蒜頭,全都可供食用,它是烹飪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辛香佐料。而大蒜除了味香外,還有抗癌之王的美名!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資料,大蒜富含硫胺基酸、蒜素、礦物質鍺、鈣、銅、鐵、鉀、鎂、硒、鋅和維他命B1、CA等,是相當營養的食材。

研究發現,蒜素目前已被證實具有防止腫瘤增生的效果,可抑制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與代謝,影響身體解毒系統之酵素的作用,與修補細胞和增強免疫力功能以抵抗癌症的侵犯。而流行病學的調查也發現大蒜的攝取對於胃癌、大腸癌等有預防的作用。總括而言有8大好處。

蒜頭8大好處:

  1. 幫助抗癌
  2. 保護心血管
  3. 消除疲勞
  4. 暖脾胃
  5. 消症積
  6. 解毒
  7. 助眠
  8. 幫助預防中風

大蒜中的「蒜素」是一有助人體的抗氧化劑,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達到預防血栓形成的效果。而血栓形成正是中風的主要成因,故蒜頭有幫助預防中風之效。

資料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