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醫院住院餐爆12人集體食物中毒!患者年齡最高94歲

發佈: 2024.03.11
文: 古曦朗

食物中毒|食物安全|醫院住院餐爆集體食物中毒!正常而言,醫院的食物都有專人設計,但近日就有醫院被爆出住院餐出現食物中毒事件。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日本一間醫院有12名患者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根據日本FNN及《東海電視台》報道,日本愛知縣名古屋的偕行會城西醫院出現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日本保健所在3月6日接獲通知,12名年齡在64歲至94歲之間的男女在吃了醫院住院餐,包括親子丼和糖醋茄子等菜餚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保健所在患者的嘔吐物和糞便中檢測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目前調查確定食物中毒是由負責供餐的飯商榮屋食品(天市)引起,已暫時禁止涉事飯商繼續向醫院提供住院餐。而患者目前皆情況穩定,亦已逐漸康復。

想要預防由食物傳播的疾病,食安中心建議要經常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並做到以下11點:

資料來源:中日新聞FNN東海電視台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