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母突下廚稱「明天不再煮」 竟是臨終前暗示/兒子感遺憾

發佈: 2024.03.13
文: 王子晴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近日在網上分享的故事引起大批網民共鳴,他憶述母親自生病後就只會簡單地煮飯,但某日卻開始煮兩兄弟最喜歡吃的三味魚,更抛下一句「明天不再煮」 。沒想到這句話竟是母親臨終前的暗示,而那道三味魚就是母親最後為他們煮的菜式。不少網民看到後都分享自己與母親之間的故事,並告誡大家要珍惜眼前人。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當地一名男子突然回憶起母親臨終前的情景。母親自從生病後就只會簡單地煮飯,但到了某日中午卻突然叫爸爸去買魚,再自己將所有魚都處理好,稱要煮兩兄弟都想吃的三味魚。然而,平常的母親並不喜歡處理生魚生肉,但這次卻親手去做。

在煮完第一次後過幾日,母親又再煮了第二次,但這次她卻只坐在一旁默默地看著家人享用她親手煮的三味魚,又在盤裡還剩下一條魚時立即說「留到明天吃,明天不再煮了」。

晚餐過後一家人坐著聊天,之後他和弟弟便各自回家。怎料當晚母親卻因為呼吸困難送院,「她在我的面前離開了人世,也許母親早就知道,所以才說明天不會再煮了。」

男子表示,三味魚是母親煮的最後一道菜式,很遺憾自己當晚沒有留在家裡陪伴母親。他希望以自己的經歷告誡大家要珍惜眼前人,「如果父母叫你們一起吃飯、聊天或睡覺,請多多陪伴他們,別像我一樣。」

資料及圖片來源:mSta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