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超市|急凍魚柳驚現鮮紅寄生蟲 海關:非生食用魚不做強制檢測

發佈: 2024.03.14
文: 古曦朗

北上消費|山姆超市是近日港人北上玩樂都喜歡去的地方,但近日就有內地的消費者反映,自己在山姆超市購買了黑鱈魚柳,但當她打開包裝時卻發現急凍魚柳竟有寄生蟲。山姆超市的魚柳有蟲事件引起了大家關注,海關人員也就事件作出回應。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內地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荔枝新聞」有一報道,一名姓夏的女子在山姆南京雨花店購買了黑鱈魚柳,但在魚中卻發現了寄生蟲。夏姓女子指,原本打算用魚柳做副食品給孩子食用,但在烹飪過程中竟發現有寄生蟲,令她非常擔心孩子健康。

關於上述事件,南京雨花店的山姆超市亦作出回應,指涉事的魚柳是野生捕獲的,存在寄生蟲屬正常現象,同時山姆超市亦提供了由青島大港海關發出的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而「荔枝新聞」亦有致電到島大港海關了解事件,海關人員指因為涉事魚柳非生食用魚,而是非直接食用的凍魚,故沒有將「寄生蟲檢驗」列為強制項目。

而內地食品科亦指,上述的寄生蟲只要徹底煮熟就可避免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就不建議生食。

資料來源: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荔枝新聞」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