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網紅小食澱粉腸被揭含狗糧原料 大量攤檔被迫結業/商家連食10條證清白

發佈: 2024.03.19
文: 王子晴

國內路邊攤檔的烤澱粉腸價錢便宜,加上調味料後十分惹味,是近年的網紅小食之一。不過,近日央視「3.15」晚會就曝光有燒烤腸含狗糧原料,引發社會熱烈討論。不少售賣澱粉腸的攤檔於當晚起0收入被迫結業,有商家更直播食10條自證清白,而喜愛吃澱粉腸的網民紛紛表示不能接受,「澱粉腸塌房」字眼更衝上微博熱門搜尋。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對於有網紅小食澱粉腸含狗糧原料雞骨泥,引發社會關注。據內地媒體報道,烤澱粉腸路邊攤檔一夜之間由「朝陽行業」變成「夕陽行業」,不少檔主當晚起已0收入被迫結業,也有經銷商大量退貨。直到昨日(3月18日),多間澱粉腸生產廠商緊急發聲明澄清產品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標準,聲稱「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我們廠的含有骨泥」,更有商家直播2小時連食10條澱粉腸自證清白,但暫時仍難挽回消費者的信心。

所謂骨泥,是將剔掉肉的骨頭磨成泥狀,其中有一些蛋白、脂肪,沒有有毒成份,但一般用於狗糧原料.

新聞曝光後,「澱粉腸塌房」、「澱粉腸溺愛」等話題衝上微博熱門搜尋,大批網民都表示不能接受: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