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男椰子塞肛門膀胱險爆破 醫生1招妙手回春登醫學期刊問:點解要咁做?

發佈: 2024.03.20
文: 古曦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嗜好,但若其興趣傷害到自己身體,就要小心為妙了。近日有醫生分享,台灣有一5旬男子用椰子塞進自己的肛門,又因其膀胱、直腸受到椰子擠壓,令他有腹膜炎甚至死亡風險。所幸醫生妙手回春把患者搶救成功。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根據台灣傳媒報道,高雄有一名50多歲男子,因把椰子塞肛門而到醫院就醫。分享病例的主治醫生是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主任、大腸直腸科的陳致一醫生,他指塞椰子進肛門的先生(下稱椰子先生)是獨自到醫院急症室的,他說感到體內膀胱很漲、無法排尿,亦直接說他前一晚有塞東西到肛門裡。

醫生為椰子先生安排X光等檢查,發現他膀胱中若有2000C.C的尿,其體積更已漲得像欖球,比椰子還是巨大,快要因尿液積聚太多有爆破了。醫生解釋,這是因為椰子在直腸內中塞住膀胱出口,才會使椰子先生無法排尿,而如果膀胱爆破,椰子先生就會有腹膜炎甚至死亡風險,直腸也有可能因壓迫過久而壞死。

 

 

醫生本想為椰子先生人工導尿,但無奈尿管伸不進膀胱,同時醫生亦試過戴手套用手。以及用多種器械伸進椰子先生肛門,想把椰子弄出來,但椰子始終不動。醫生最後決定開刀把血淋淋的椰子耶出,他形容「有點像女人剖腹產,只是剖腹產剖開的是子宮,取出的是胎兒。」

醫生為椰子先生妙手回春的經驗,目前亦已刊登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國際醫學期刊。雖然醫生和其他醫護人員都相當好奇「椰子是什樣塞進肛門」、「為什麼要塞椰子進肛門」、「為什麼是椰子」,但椰子先生都沒有回答,不願多說。

資料來源:《British Medical Journal》聯合新聞中時新聞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