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男因2飲食習慣生逾200顆脂肪瘤 醫生:若發現身體有1情況要小心

發佈: 2024.03.20
文: 古曦朗

腫瘤|脂肪瘤 |身體健康是每個人都希望達成的願望,惟近日內地山西一男子就不太幸運了。山西46歲男全身生逾200顆脂肪瘤,被醫生斷定為「多發性脂肪瘤」,可造成局部供血不足、麻木、疼痛等問題。這些脂肪瘤,其實是因2飲食習慣而出現的。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根據極目新聞報道,山西有一名46歲男子腹臀部長出幾粒「小疙瘩」,但因不痛不癢故他未有理會,而隨著男子的體重和年齡增長,他身上的「小疙瘩」愈生愈多。男子目前身高172公分、體重180公斤,「小疙瘩」蔓延到雙臂、雙腿、腰背、腹部等地方。「疙瘩」最大的如雞蛋一般,壓迫感強烈,已影響到男子的正常生活。

男子在3月13日向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求醫,醫生為其做了詳細檢查,診斷他為「多發性脂肪瘤」,即體內有多個不斷增大的脂肪組織腫塊,全身部位均可發生。醫生解釋,這種病主要是因體內脂肪代謝異常,導致脂肪細胞過度增生,並聚集成多發性的腫塊,除了有可能和肝功能失調有關外,2個飲食習慣也是養成這種疾病的關鍵:

  1. 長期過度飲酒

  2. 攝取大量高蛋白、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由於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可消除脂肪瘤,故醫生需要做手術進行切除,但因男子的脂肪瘤數量高達逾200顆,故手術要由4位醫生同時開刀歷經3小時才完成。目前男子已完成切除手術,並努力進行抗疤痕治療。醫生提醒大家若發現身體長有不明包塊,記得要及時就醫,確保身體健康。

資料來源:極目新聞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