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醬驚現死老鼠頭!涉事公司質疑可能性低:鼠頭不會那樣完整

發佈: 2024.03.21
文: 古曦朗

食物安全|大陸食品|豆瓣醬你喜歡吃不?是辣椒醬的一種,是不少人都喜歡的調味料,普遍當中都含黃豆、紅辣椒、鹽等材料,但近日有內地網民控訴,自己吃的豆瓣醬除了以上種種食材外,竟然還有一個死老鼠頭!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根據內地媒體大皖新聞的報道,在3月18日有大陸網友發布了一段影片,片中他稱自己在一款豆瓣醬中吃出鼠頭,引發廣泛關注。從影片中可清晰見到,涉事的鼠頭非常清晰,不管是毛髮、老鼠鬚都根根分明。

內地媒體事後聯絡發現老鼠頭的網友,他指「老鼠頭」是炒完菜之後才發現的,目前已向當地消費者投訴舉報熱線投訴,事件正在處理中,他亦指:「目前還不想要什麼賠償,只想曝光這類廠家。」

隨後豆瓣醬生產商亦向媒體說,在3月20日已接到內地市場監管部門的電話,目前會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而針對產品中是否有可能出現鼠頭的問題,生產商工作人員則表示,涉事的豆瓣醬加工為全機械化操作,出現像鼠頭這麼大體積異物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他又指豆瓣醬的加工還需經過破碎、罐裝等流程,而篩選、破碎辣椒的機器很密,罐裝的機器通道也很細:「像一個吸管一樣將豆瓣醬灌入瓶子裡,即使出現了鼠頭,也不會像影片中顯示的那樣完整。」

資料來源:大皖新聞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