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肯德基爺爺詛咒」雕像送往神社供奉 落河後棒球隊阪神虎38年未再奪冠

發佈: 2024.03.22
文: 王子晴

日本大阪一尊KFC肯德基爺爺雕像於1985年因日本職棒阪神虎隊奪冠而被球迷丟進道頓堀川,自此下落不明,而阪神虎亦38年未再奪冠,令球迷間一直流傳「肯德基爺爺詛咒」的都市傳說。日本KFC早前就宣布,尋獲的雕像嚴重老化實在難以保存,因此已送往神社住吉大社供奉。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根據日媒報道,日本職棒阪神虎於1985年奪下中央聯盟冠軍,其中獲勝的關鍵隊員Randy Bass因外貌神似KFC的肯德基爺爺,加上道頓堀川附近的KFC擺放了一尊肯德基爺爺雕像,於是興奮的球迷便將該肯德基爺爺雕像丟進道頓堀川,而雕像就從此下落不明。

直至2009年,大阪府市建設局於整頓河床時發現沉入水中多年的「肯德基爺爺」,並將其撈起送往肯德基關西辦公室

其實自從「肯德基爺爺」落水後,阪神虎就長達38年未再奪得日本大賽第一,因此球迷之間都流傳著傳「肯德基爺爺詛咒」的都市傳說。

不過,由於雕像浸在水中已有15年,雕像已殘破得難以復修,連左手也斷掉,最終日本肯德基在本月8日將雕像供奉到住吉大社。

 

資料及圖片來源:kfc_jp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