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新開日式串燒居酒屋「本炭火燒鳥」 燒生蠔/牛舌關東煮/月見雞棒

發佈: 2024.03.22
文: 簡思倫

西環最近新開了一間日式串燒店「本炭火燒鳥」,主打以備長炭炮製的各款日式串燒及美食,當中包括自家製月見雞棒、雞腳筋、提燈、炙燒A4鹿兒島黑毛和牛、牛舌關東煮、慢煮雞肝及磯燒生蠔等,送酒一流!餐廳還提供各式飲品選擇,包括含酒精及非酒精飲品,大家不妨約埋朋友去試試啦~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餐廳佔地過千呎,裝潢以的傳統胡桃木為主要設計元素,極具現代日式風格,整體感覺輕鬆寫意。店內還蘊藏了大量日式裝潢細節,如清酒瓶、餐牌、掛畫及燈飾等,而店外懸掛的一排燈籠,就仿如置身於日本小街。店內除了主用餐區外,亦有兩個包廂,客人更可選擇坐在吧枱前,欣賞師傅的出色手藝。

客人一入座,侍應便會先奉上經數小時熬煮的熱雞湯一杯,配上柚子胡椒,風味十足!至於雞串燒方面,全部均採用日本雞入饌,常備部位共10多款,包括全新菜式炭火地雞($98)、每天自家製的月見雞棒($78)、及人氣雞腳筋($38)等。炭火地雞的雞塊只用鹽簡單調味,再於炭火上烤熟,每件雞件都口感嫩滑同時帶陣陣炭香;而自家製月見雞棒,則以軟骨與雞脾肉每天新鮮手打製成,掃上燒汁慢烤,再配上日本太陽卵蛋黃,非常吸引!

此外,餐廳亦不時供應是日限定的特別部位,例如提燈($88)雞子($48)等。

餐廳還提供其他日式下酒菜,例如炙燒A4鹿兒島黑毛和牛($238)牛舌關東煮($68)慢煮雞肝($68)。海鮮控則可以選擇每天款式不同的是日鮮魚($198起)磯燒生蠔($68)等。蔬菜方面,必試茄子田樂($78),將原隻茄子開邊,再鋪上滿滿經自家調味的味噌於炭火上烤至軟熟,另外亦有香甜可口的粟米,以及充滿牛油香的蜜糖牛油新薯($28)等。想更添飽腹滋味,可以試試雞湯茶漬燒飯糰($48),口感香脆,同時帶濃濃雞湯味

飲品方面,餐廳提供了多款選擇,包括含酒精及非酒精飲品,其中清酒全由本地唎酒師根據菜式挑選,推介口感順滑圓潤、果香豐富而甜度明顯的1.8L作雅乃智中取り純米大吟釀($1088)720ml田酒特別純米酒($688)。創辦人更特地拜訪了十多家日本酒吧偷師,帶來了以日本水果為主角的雞尾酒,以日本梨混合日本酒打成沙冰(港幣138元),清新香甜,可以去除串燒的飽膩感。此外,餐廳亦備有各款威士忌梳打(港幣78元)燒酎梳打無酒精梳打(港幣38元)

按細圖睇Menu+價錢:

本炭火燒鳥 

地址:香港西營盤忠正街1號藝里坊2號8-11號舖

訂座 Whatsapp:+852 5596 8180

營業時間: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至四:下午5時至晚上11時

星期五至日:下午3時至凌晨12時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