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衛生部部長指含「布洛芬」消炎止痛藥或加劇病情 世衛:現階段未有科學根據

發佈: 2020.03.24
文: 李欣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近日法國衛生部部長就在Twitter發文指服用消炎藥有機會令新冠肺炎病情惡化,如含有「布洛芬」及「可的松」成分的止痛藥。近年有研究指「布洛芬」會影響生育能力,甚至可能有導致腸胃出血的副作用,而港人遊日必買的日本藥妝品牌「EVE白兔牌」就含有「布洛芬」。

法國衛生部部長Olivier Véran早前在個人Twitter發文提醒服用含「布洛芬」(Ibuprofen)等成分的消炎藥可能會加劇新冠肺炎病情,建議發燒可服食「撲熱息痛」(Paracetamol)此類止痛藥。

Olivier Véran發表言論後引來不少專家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日前就回應表示,現階段未有科學證據證明「布洛芬」會令病情惡化。

雖然現階段未有科學根據證明「布洛芬」會令新冠肺炎病情惡化,但《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於2018年就曾發表研究指,長期服用「布洛芬」可能會降低男性生育能力。

香港衛生署亦指「布洛芬」這類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副作用較多,包括引起腸胃不適、頭暈、腹瀉,而「布洛芬」就有導致腸胃出血的副作用。

而港人遊日熱買的「EVE白兔牌」就含有「布洛芬」,5款產品所含「布洛芬」為150毫克至200毫克,另一常見牌子「Nurofen」止痛藥亦同樣含有「布洛芬」。

 

 

資料來源:Twitter@Olivier VeranCNN衛生署PNAS

圖片來源:EVENUROFEN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