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妹竟然將媽媽吃掉? 8件關於牛奶妹糖不可不知的事/都市傳說

發佈: 2021.04.15
文: 陳菱櫻

不二家牛奶妹糖是很多港人的童年回憶,她與牛奶仔的造型深入民心,之前也有可怕的都巿傳說,你對它的認識有多少?

1. 牛奶妹糖有70年歷史

不二家成立於1938年,是日本一家歷史悠久的糖果店。在1950年不二家把牛奶妹公仔放在銀座店前,令營業額大增,隨後成為不二家的吉祥物。第二年不二家推出牛奶妹糖Milky,現今已踏入第70週年,陪伴着不少港人成長。

2. 牛奶妹和牛奶仔

牛奶妹日文名稱是ペコ(Peko),名稱的靈感來自小牛,日本人常稱小牛為Beko。她是一名愛糖果的女孩,永遠是6歲。

而牛奶仔是ポコ(Poko),是牛奶妹的男朋友,他永遠是7歲,他的名稱來自boko,即是室町時代幼兒的意思,他十分喜歡做運動,且十分調皮。

 

按下圖看看其餘6大關於牛奶妹不可不知的事!

資料來源:fujiya-peko

圖片來源:citysuperparknshopfujiya-peko

【品牌故事】牛奶妹竟然將媽媽吃掉? 8件關於牛奶妹糖不可不知的事/都市傳說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