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抹茶可提升睡眠質素 每日只需呢個量/任何食用方法均可

發佈: 2024.03.11
文: 王子晴

日本知名茶飲製造商伊藤園與MCBI合作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食用一定份量的抹茶能有助提升睡眠質素及改善社會認知功能,而且沒有限制食用的方法,各位抹茶控以後有藉口瘋狂食抹茶喇~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日本知名茶飲製造商伊藤園與筑波大學贊助的研究公司MCBI合作,針對抹茶進行為期一年的臨床實驗,將99位被診斷患有輕度認知障礙或主觀認知衰退的人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會被安排每天食用抹茶,而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

這項研究在2022年的阿爾茨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上公布,參加者在實驗前後分別接受腦部成像、血液分析、認知功能及睡眠質量評估等,發現每日食用抹茶的參加者睡眠質素有所改善,而在面部表情認知及社會認知能力亦有明顯改善,由其是對於面部表情對情緒的感知精確度更加提高。

特別的是,食用抹茶的組別每日只需食用兩克抹茶,即是一杯抹茶的平均含量,而且不一定要以飲用的方式吸收,只要食用任何抹茶製品都能達至同樣效果。

即按下圖睇其他7款助眠食物:

資料來源:Alzheimer'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itoen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