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達人公開煎牛扒秘訣 不解凍煎牛扒更多汁軟腍!

發佈: 2024.02.15

想在家煎牛扒,最重要掌握到煎牛扒時間,日本節目就分享了煎牛扒秘訣和常見錯誤,指出原來不用解凍牛扒,直接放上平底鑊即可輕鬆煎出外香內軟腍的牛扒,所以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新手煎牛扒方法、煎牛扒時間及技巧啦!

▶立即下載U Lifestyle App: https://onelink.to/ulapp2

新手煎牛扒方法教學

1. 煎牛扒貼士: 不用解凍牛扒

2. 處理牛扒方法

3. 醃牛扒方法

4. 煎牛扒時間及技巧

5. 離鍋讓牛扒靜置

6. 如何保鮮牛扒?

新手煎牛扒步驟│1. 不用解凍牛扒

日本節目請來酒店料理達人Kai教大家煎牛扒秘訣。Kai先生指出,很多人都習慣牛扒解凍才煎,但原來將直接將冷藏牛扒放到平底鑊煎香,更容易煎出多汁軟腍的牛扒,即刻看看達人如何教大家煎牛扒啦!(*按圖看詳情)

煎牛扒步驟

不用解凍牛扒直接煎香,牛扒內裡呈粉紅色,而且亦非常多汁,做法快速方便。

回到新手煎牛扒目錄

新手煎牛扒步驟│2. 處理牛扒的方法

當牛扒出現血水,很多人都會將牛扒用水清洗,但原來這樣做會導致牛肉味流失,煎出來的牛扒肉味會差。所以若果牛扒出現血水,可利用廚房紙巾將其印乾。

回到新手煎牛扒目錄

 

新手煎牛扒步驟│3. 醃牛扒調味方法

很多人以為預先醃好牛扒,可以令到牛扒更多入味。但其實過早醃反而令到牛扒的肉質改變。所以醃牛扒的時候,只需要在煎牛扒前5-10分鐘加入調味,或者是煎牛扒的時候加都無問題。至於牛扒調味方面,亦不需要過份複雜,一般加鹽及胡椒就能突出牛扒的牛味。

回到新手煎牛扒目錄

 

新手煎牛扒步驟│4. 掌握最佳煎牛扒時間及技巧

平底鍋的溫度一定要夠熱才放牛扒,這樣才可以煎到表面酥脆的牛扒。牛扒下鍋後,先將牛扒的正背面各煎30秒至金黃色,以鎖住肉汁,之後建議每分鐘反轉一次,令牛扒平均受熱,牛扒兩面的色澤亦能比較一致。

編按:以一般常見2.5cm厚的牛扒為例,如想煎出5成熟牛扒,每面共煎約1分鐘;7成熟牛扒則每面煎約1分30秒(當然要視乎牛扒的厚度、爐的火力調整煎牛扒時間啦!)

回到新手煎牛扒目錄

 

新手煎牛扒步驟│5. 離鍋讓牛扒靜置

千萬不要煎完牛扒就馬上切開,因為當牛扒離鍋之後,裡面的熱力不會一下子就冷卻,牛扒裡面依然加熱中,若果一切開,裡面的肉汁就會馬上流失,令牛扒的精華盡失。所以離鍋之後先讓牛扒靜置5至10分鐘再切開,肉汁才不會流失,保留牛扒juicy的味道。

回到新手煎牛扒目錄

新手煎牛扒步驟│6. 如何保鮮牛扒?

如果牛扒表面有大量結霜就要小心,因為若牛扒表面太多水份,當遇到高溫熱油時容易意外搶火。因此保存牛扒時可用保鮮袋密封,以免令牛扒表面結霜。

回到新手煎牛扒目錄

資料來源:ソレダメ!~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

同場加映:牛扒常見部位及煎牛扒貼士

部位 牛扒位置特點 最佳烹調方式
肉眼扒 位於牛的外脊,是油花豐富的區域,中央有脂肪層,油花豐富,質地柔軟。 煎牛扒中間脂肪
西冷牛扒 位於外脊的後部,邊緣帶有一條長脂肪,質感有嚼勁,肉味濃郁。 先煎香牛扒邊緣脂肪,增添風味
牛柳 位於西冷下方,每頭牛只能切出一條,脂肪含量低,口感軟滑,最佳牛扒熟度為三至五分熟,過熟會變得粗糙。 建議煎至3-5成熟,保持口感
T-Bone (T骨扒) 結合西冷和牛柳兩部位,厚度少於3隻手指的稱為T-Bone,超過則稱為Porter House。 根據厚度煎制,兼顧西冷和牛柳的特色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若牛扒表面太多水份,當遇到高溫熱油時容易意外搶火。因此保存牛扒時可用保鮮袋密封,以免令牛扒表面結霜。

煎牛扒前千萬不要將牛扒用水清洗,因為會導致牛肉味流失,如牛扒滲血水,可利用廚房紙巾印乾牛排表面水份。

不用太早為牛扒調味,太早放鹽會令肉質變老。建議可以在在煎牛扒前5-10分鐘才加入適量鹽調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