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大坑西餐廳爆7人集體中毒 涉事生蠔貨源與銅鑼灣瀛豐相同

發佈: 2024.03.01
文: 古曦朗

衞生防護中心29日公布,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共涉及七人。相關餐廳位於大坑,受影響人士曾進食共同食物,涉及的食物為生蠔,而該生蠔與昨日報道爆22人食物中毒、位於銅鑼灣的日式放題瀛豐為同一貨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29日公布,位於大坑的餐廳「Tipsy Restaurant & Bar」,出現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涉及7名25至30歲男女,他們曾於該餐廳進食生蠔,其中三名受影響人士已求醫,當中一人需入院,經治療後已出院,懷疑是由副溶血性弧菌及/或諾如病毒引致。

防護中心指,調查發現涉及上述食物中毒個案的生蠔,與二月二十八日公布,銅鑼灣日式放題食肆瀛豐之22人集體食物中毒個案中,受影響人士曾進食的生蠔,來自同一出口商。

食安中心指,目前已通知韓國當局,亦會知會本地業界,亦在29日已指示商戶暫停進口涉事的韓國Jinhwa Susan Co Ltd供應的生蠔,同時要求有關供應商及食肆即時停止供應及出售涉事生蠔。

衞生防護中心在外進食預防食物中毒要點:

1.光顧可靠及有牌照的食肆。

2.避免進食生的海產。

3.小心選擇冷盤,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壽司及生蠔。

4.預先煮熟或吃剩的食物在食用前應妥善貯存和翻熱。

5.進食火鍋或燒烤時,確保食物已徹底煮熟才進食。

6.在烹煮過程中,小心處理並要徹底分開生和熟的食物。

7.使用兩套筷子及用具分開處理生及熟的食物。

8.不要光顧無牌食物檔。

9.飲用經煮沸的水。

10.不要嘗試使用鹽、醋、酒及日本芥末殺菌,因為均沒有殺菌效用。

11.進食前及如廁後要洗手。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食安中心衞生署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