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隱世精緻粵菜廳!焦糖黑毛豬叉燒/立鱗金鯛/玻璃脆皮貴妃雞

發佈: 2024.03.11
文: 莫甄兒

原來灣仔會展內隱藏著一間低調粵菜廳「金紫荊生記粵菜廳」,由45年老字號生記餐廳集團營運,更有多位老師傅坐鎮操刀,炮製多款傳統粵菜,其中焦糖黑毛豬叉燒、杏汁燉白肺、淮生煎龍蝦、香蔥海鹽煎馬友、玻璃脆皮貴妃雞等都是招牌菜式,午市也有即叫即蒸手工點心供應,是宴客聚會的好選擇~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Click圖睇「金紫荊生記粵菜廳」部分Menu:

「金紫荊生記粵菜廳」位於會展博覽商場,環境僻靜,餐廳樓底挑高,感覺開揚,而且設有大片落地窗,可以望到維港景色。

招牌黑毛豬叉燒使用西班牙黑毛豬梅頭最佳位置,肥瘦相間,咬落肉質鬆軟,而且用上焦糖烹煮,甜度適中。玻璃脆皮貴妃雞、黃老太梅子蒸蟹、香蔥海鹽煎馬友也是必試之選。

海鮮控一定會喜歡這款剁椒汁伴立鱗金鯛,鯛魚炸至魚鱗酥脆,肉質保持滑嫩,配以微辣的剁椒汁更開胃。鮮淮生煎龍蝦用料新鮮,龍蝦肉緊實彈牙。

另外也有不少手工懷舊菜,推薦45 年祖傳秘製雞蛋焗魚腸、燒日本關東遼參、新疆烤奶豬、虎掌菌炒鮮拆龍蝦球、杏汁燉白肺、鮮蟹肉生炒糯米飯等,充滿傳統風味。

 

金紫荊生記粵菜廳

地址;:灣仔博覽道 1 號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15:00;18:00-23:00

電話:2582 7729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