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威濤去世|為板長壽司創辦人2017年患癌 胰臟癌難發現6大症狀要小心

發佈: 2024.04.16
文: 古曦朗

鄭威濤去世|胰臟癌症狀|板長壽司|板前壽司|鄭威濤Ricky San是板前壽司、板長壽司的創辦人,更是首位成功投得「日本一」的香港人。鄭威濤曾在2017年透露,自己患上胰臟癌,亦因此而遠赴日本治療,終在本月初病逝。

同場加映:【開像速遞】最新影片

鄭威濤在本月2日於日本東京病逝,終年57歲。他曾表示自己因胰臟癌要接受化療、標靶及免疫治療,並曾到日本接受幹細胞治療。而他的好友飲食天王(集團)行政總裁梁震宇日前就在社交媒體指,鄭威濤不敵癌病離世,希望他可一路好走。

鄭威濤在2004年創辦板前壽司,其中2008年以43萬港元,在日本築地市場投得「日本一」的藍鰭吞拿魚,成為首位港人投得「日本一」因而聲名大噪,後更主持了無綫電視節目《和味無窮》,並以特許經營的方式引入味千拉麵,為港人熟知。惜人生最後死於胰臟癌,令人婉惜,望他已擺脫病痛一路走好。

根據香港醫管局的資料,胰臟癌是本港五大致命癌症之一,其發病率及死亡率均於過去十年錄得明顯升幅。胰臟藏於腹腔深處,在胃部與大小腸等器官後面,胰臟癌是入侵性強的癌症,由於在胰臟的惡性腫瘤位置隱蔽,初期病徵並不明顯,因此不少病人到了癌症晚期才察覺患病,影響生存率。即使可以進行手術切除,復發的風險也比一般癌症高。胰臟癌是沉默的癌症殺手,但仍有6大胰臟癌症狀大家可多加留意。

胰臟癌症狀: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