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餸飯卡路里|16款熱量排名最肥非肉類1份=3碗半飯!營養師3建設菜式助食得健康

發佈: 2024.02.02
文: 古曦朗

兩餸飯快靚正抵,是不少人的經濟之選,但鑊氣小炒難免卡路里高,什樣選擇才會比較健康呢?Ariel&Angela營養師近日就和大家分享了16款兩餸飯菜式熱量排名,更教大家吃得更健康的方法!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不論是打工仔返工放飯lunch hour,還是日常晚飯只想簡單填飽肚子,兩餸飯都是個快靚正的選擇。但你又了解其中的熱量不?營養師Ariel&Angela分享了16款兩餸飯菜式熱量排名。當中有不少都令人驚訝,它們竟然比想像中熱量高這樣多!

16款兩餸飯菜式熱量排名榜(排名按熱量高至低計算):

在16款菜式中,熱量最高的並非以肉類為主的菜餚,反而是魚香茄子。魚香茄子含有約1000卡路里的熱量和88克的脂肪,營養師解釋,這是因茄子本身非常吸油所造成的;另外蒸也不一定等於健康,位居第4高熱量的蒸肉餅,由於使用大量肥豬肉製成,一份含有約730卡路里的熱量和60克的脂肪,大家勿以因它是蒸的就掉以輕心。

營養師最後亦補充,有3種菜餚是低熱量的好推薦,包括豉汁蒸魚、蒸水蛋、蟲草花蒸雞。蒸水蛋含有約260卡路里的熱量和24克的脂肪。這是一個低熱量且蛋白質豐富的選擇;而豉汁蒸魚含約384卡路里和18克的脂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當中豆豉醬比較高鹽,要盡量要避免吃光醬汁;蟲草花蒸雞含有約440卡路里的熱量和26克的脂肪,若吃前去掉雞皮,還可更低脂一點。

資料授權:Ariel&Angela營養師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