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60歲林雪體重逾300磅立志減肥 減肥餐麥皮撈1物直言:好難食

發佈: 2024.03.07
文: 古曦朗

今年60歲的林雪體重已近300磅,不少粉絲都擔心他的健康受到影響,所幸近日林雪也立志要減肥。從他分享在社交平台上的影片可見,林雪他從運動和飲食兩方面入手,除了開始運動的習慣外,更開始食用減肥餐。不少網民粉絲都留言支持鼓勵他。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其實多年以來林雪的體重都嚴重超標,但隨著他年齡增加,健康問題顯得減肥一事愈發緊急。林雪也曾坦言,許多親朋好友都因擔心其身體健康而勸他減肥,特別是老闆杜琪峯。故近日林雪立志踏上減肥之路,令不少粉絲都十分支持。

雪雪近日也不負眾望,頻在他個人平台上分享減肥記錄。他有從運動中入手,在他平台上分享的一段影片可見,片中林雪的友人在玩健腹輪,而林雪滿心壯志要求挑戰,雖然過程玩健腹輪的過程對林雪而言相當痛苦,令他忍不住爆粗,但他也不放棄,做滿20下。惟因林雪當時太喘,在他做到二十下停下並大叫「二十」時,友人忍不住笑問「20定醫生啊?」。

除了健腹輪外,雪雪還有到屋苑公園做運動,他直言以前的日子只顧拍劇工作,有錢就大吃大喝,在做運動期間,他又一次下定了減肥決心,鼓勵道:「而架(減肥)都未遲」。相關影片分享到社交平台後,不少網友都為他打氣。

而在做運動之餘,雪雪亦在飲食中下功夫,他的第一道減肥餐是麥皮糖心蛋配腐乳,更直言:「好難食」、「好彩有舊腐乳」、「以後餐餐都係咁,希望我頂得住」,相當有林雪風格。若大家想要減肥,也可參考下以的營養師減肥餐單。

懶人減肥餐單

早餐:原片燕麥

早餐可以吃原片燕麥,麥皮可分三種,第一是即沖麥皮,加熱水就即吃;第二種是要經煲煮的麥皮,第三種是原片燕麥。即沖麥皮外觀是碎片狀的,而原片燕麥是一粒粒,會見到粗粒,相對纖維高,飽肚感高

可按個人喜好加入配料,若喜歡吃甜麥皮,可以加入生果;若喜歡吃麥皮,可加入肉碎、肉片、雞蛋等,這已經是一個高纖低卡的早餐。

午餐:不吃皮骨腩、選有蔬菜的

若午餐外出用膳,以不吃皮、骨、腩位置的肉為原則,並選有蔬菜的作為午膳,如菜丸牛肉飯,西蘭花雞柳飯,這些屬低脂的選擇。詳情可以看看以下連結:

晚餐:蒟蒻麵

晚餐可以吃懶人蒟蒻麵,它的卡路里十分低,具有高飽肚感。而且容易烹調,10鐘內可以完成,快捷方便。

蒟蒻麵的口感煙韌,烚後可以涼拌食用,如加入烚了的大蝦、雞蛋或其他餸菜,自行配搭配料。一般的涼拌醬汁可以選低鹽豉油、醋,這些脂肪含量較低,但留意一般沙律醬的脂肪含量較高。

注意蒟蒻麵不宜長期食用,在減肥期間間中食用為宜。

 

小食:枝豆/粟米/栗子/原味爆谷

健康小食以高纖食物為主,可以試試枝豆、粟米、栗子和原味爆谷,有助增加飽足感,避免進食過量。

除了小食,可以看看如何選擇健康的零食!

資料來源:林雪instagram/林雪抖音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