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聚會醉酒跌成植物人 參與者被告判賠十多萬元

發佈: 2024.03.11
文: 王子晴

請客食飯竟然會被告上法庭?內地貴州一名男子邀請13人到家中吃殺豬飯(當地過年傳統聚餐),怎料其中一人在上廁所時跌傷昏迷,送院後被診斷為植物人。聚會搞手及其餘12位出席聚餐的人同被家屬提告,遭判處罰賠償17.8萬元人民幣。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綜合內媒報道,貴州一名劉姓男子於2022年春節前夕邀請13人到家中作客,劉男先後與1桌9人及1桌4人的客人喝酒,但其中一名客人劉賓在途中上廁所間期疑不勝酒力,於廁所內跌傷摔昏迷不醒,直到其他人吃完飯才被發現。

然而,劉男等人見狀沒有及時將他送到醫院,反而是將劉賓送回家。劉賓家人見他遲遲未醒才將他送醫,可惜到醫院時劉賓已因嚴重腦損傷被判定為植物人,家屬其後決定憤對聚會搞手劉男及另外12名食客提告。

三穗縣人民法院審理後,認為劉賓作為成年人應知道過量飲酒帶來的後果,亦有負擔損害後果的主要責任。劉賓家屬與13名被告於今年3月5日在法官調解下達成和解,劉男與12名客人須共同賠償17.8萬元人民幣。

法官亦有提醒,若然飲酒者因被強迫飲酒、意識不清遭灌酒、不能喝酒卻被迫喝酒,或因酒醉失去行為能力、意識不清而發生損害後果,同桌飲酒者就須負相關責任。

(點擊下圖查看含豐富維他命B雜食物助解酒)

資料來源:紅星新聞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