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富邨火警|六旬婦煤氣爐煮食意外燃點睡衣全身着火當場身亡 附煤氣爐5大禁忌要小心

發佈: 2024.03.12
文: 古曦朗

香港仔華富邨華明樓一單位在昨日(11日)發生奪命大火。事發於昨日中午12時37分,有一名上身著火女子從單位走出走廊,消防接報到場時發現涉事單位內起火,迅速開喉將火救熄,而著火女子當場證實死亡。事件與煤氣爐煮食有關。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女死者姓江63歲,與丈夫及女兒同住,但事發時只她一人在家,消息指事主行動不便,出入需用拐杖。消防指,事發時事主用煤氣爐明火蒸煮食物,但煮食期間意外燃點棉質睡衣及外套上半身引至起火,她發現衣物被點燃後便衝出單位呼救。

 

女子在衝出單位呼救時有鄰居向她淋水撲救,惟救援人員趕到現場,事主已明顯死亡。涉事煤氣爐其後亦已被消防撲滅,警方初步不排除慘劇是意外引致,稍後會安排驗屍確定死因。

華富邨火警事件令人惋惜又痛心,在使用媒氣爐等氣體煮食爐時,必須小心處理易燃物品或容器、衣物,保持廚房的窗戶及抽氣扇開啓,以便有足夠的空氣流通等。同時機電署亦提醒大家,用氣體煮食爐時有5大禁忌要小心:

more